人气指数

Monday, December 1, 2008

茶马古道进驻北京 普洱茶赏茶会在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07-1-28 17:59:57 普洱茶 http://www.cnpuerh.com

近日,为弘扬我国茶文化、推广普及茶饮、提高人类健康水平,马来西亚法翁古茶有限公司、中国茶友俱乐部、《科学时报社·科学与健康》等共同举办了普洱茶赏茶会,邀请国家质量监督总局等有关领导、茶企业老板、部分社会名流和茶人在北京民族园茶马驿站举行赏茶活动。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赏茶活动。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和中国茶友俱乐部媒体联盟的记者共同担当主持了这次赏茶会,近100多位茶友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既品尝了名茶,更加深了对普洱茶的了解。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法翁公公,法翁公公是普洱茶传播的倡导者,他认为普洱茶的价值不仅表现在它具有陈香、润口的特点,还因为其有多种对健康有益的功效,其降血脂、减肥、抑菌、助消化、暖胃等功效,令害怕得现代病的人们趋之若鹜。海外侨胞中生活富裕的阶层一直将普洱茶当做养生饮品。

普洱茶的功效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中医认为普洱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油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气、延年益寿等功效。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普洱茶已有不少专卖店。而在业界,人们的品牌概念更多体现在对某个厂家某批茶的认可上。更值得注意的是,包装基本上没有成为品牌载体。至于消费者方面,品牌价值的传达大都通过茶艺师的解说或朋友熟人之间的推荐,只有较少的人士具备一些辨别能力。

在活动中法翁公公进行了普洱茶的专题讲座。著名茶艺师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加深了人们对茶的了解。中国茶友俱乐部秘书长包征希望此交流会能成为一种定制,以后其他茶的交流会将会定期举行,以弘扬我国茶文化。


如须转载请注明:http://www.cnpuerh.com